第七届“共享杯”大赛正式启动,亮点聚焦“人口与健康”专项赛

发布时间:2019-05-10 14:18:19    来源:

      2019年5月9日,第六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颁奖会暨第七届
动会在北京举行。国家     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服务平台荣获优秀组织奖(单位)
组织奖(个人)3名

   会议有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地方科技平台、大赛合作企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参赛高校以及获奖代表300余人参加。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副主任王瑞丹在致辞中强调,创新创业越来越依赖科学仪器、科学数据等科技资源,科技资源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科技创新实力的重要指标。共享杯大赛旨在让大学生能够便捷地获取科技资源,培养和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素质。

 

 

微信图片_20190813142021.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服务平台管理中心主任刘德培代表大赛专家委员会致辞,他肯定了大赛在科技资源开放服务模式研究、大学生科技创新体系构建、高校创新创业环境营造等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并鼓励大学生踊跃报名参赛、积极迎接挑战、深入探索尝试,开展自主性学习、研究性学习、创新性学习,不断提高针对科学问题的深度挖掘、综合集成和分析解决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813142033.jpg

 

   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吕卫锋介绍了第七届共享杯大赛组织和部署安排,并由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任苏靖宣布启动第七届共享杯大赛。

 

 

微信图片_20190813142040.jpg

 

 

微信图片_20190813142047.jpg

 

   据了解,本届大赛将以“共享科技资源、成就创新梦想”为主题,设置科学普及、科学研究、科技创新3个赛道及“人口与健康”专项赛,将进一步扩大赛事规模,丰富赛事形式。

 

新赛季,“人口与健康”专项赛成为亮点

 

   人口健康共享杯大赛由国家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服务平台主办。2015年至2018年,大赛的足迹已经遍步了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24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医院等单位,吸引超过2万名师生关注参与大赛,累计提交作品近900件,全国有超过20所高校将“共享杯”列为国家级和省部级奖项,赢得了同学老师们的广泛关注。

 

   2019年将继续加强宣传范围,加大作品推荐支持和论文作品发表支持,支持设立中医药专项奖与药学专项奖。共设立特等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若干名、优秀指导教师奖3名、突出贡献奖若干名、优秀组织奖若干名。中医药专项奖: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6名;药学专项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大学生是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力量,在构建国家创新体系和创新生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共享杯”大赛将牢牢聚焦大学生群体的创新需求,积极推动国家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努力提高科技平台运行和服务效率,助推大学生创新创业。

 

微信图片_20190813142055.jpg

 

 

微信图片_20190813142103.jpg

 

 

欢迎关注

 

人口健康共享杯大赛

 

微信图片_20190813093904.jpg

 

加入公众微信

 

微信图片_20190813093913.png

 

加入QQ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