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科技资源、成就创新梦想”——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在第九届“共享杯”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图文)

发布时间:2022-05-18 17:40:10    来源:

26.jpg

 

       2022年5月17日,第九届“共享杯”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总结表彰会暨第十届大赛启动会在北京举行。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由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王瑞丹副主任主持。大赛主办单位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苏靖主任,大赛专家委员会主席刘德培院士、副主席尹伟伦院士,以及大赛承办单位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关村国基条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联盟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地方科技平台、大赛合作单位、参赛单位以及获奖选手代表等400余人参加大会。

 

       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组织承办的人口健康专项赛在第九届“共享杯”大赛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包括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50名,并荣获优秀组织奖、突出贡献奖等。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办公室主任周伟作为大赛优秀组织单位代表在会议上发言。

 

       大赛专家委员会主席刘德培院士在讲话中指出,大赛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不断增强,优质科技资源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所有的参赛同学,今天是资源共享的受益者,明天将成为资源共享的贡献者。所有的指导教师,既是学生的老师,也是大赛和专家评委的老师。刘院士说,作为科技工作者的一位老兵,始终践行“终生进京赶考,永远当好学生”,也衷心希望大学生和青年科技工作者能把握这个伟大时代赋予的机会,在我国科技强国和科技自立自强的伟大实践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志存高远,砥砺前行,坚守信念,做出努力。

 

       大赛组委会主任、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苏靖主任对第九届大赛进行总结,并宣布第十届大赛正式启动。“共享杯”大赛始终聚焦科技资源开放共享需要和科研创新创业需求,通过优质国家资源的开放共享为创新创业提供有效支撑和坚实保障。第十届大赛将继续秉承“共享科技资源、成就创新梦想”的大赛主题,强化“优质资源开放、创新人才培育、创新成果转化、共享生态建设”服务功能。

 

       大赛组委会秘书长、 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张辉常务副主任从大赛主题、参赛方向、专业赛/分赛介绍、赛题、作品类型、参赛及报名方式、进度安排、评审流程、奖项设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第十届大赛的部署和安排,为科技工作者参赛提供指引。

  

       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将总结历届大赛组织工作的经验,进一步做好“共享杯”大赛支持和人口健康专项赛,为科技工作者提供更优质的科技资源和更完善的大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