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黑龙江地区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12 09:10:05    来源:

  2019年6月5日下午,由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办的第七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黑龙江地区动员会在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综合楼会议中心召开。

微信图片_20190813091704.jpg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副主任王瑞丹、国家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服务平台管理中心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周伟、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刘爱丽、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姚凤祯、黑龙江省29所高校科技管理部门、双创工作管理部门、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及黑龙江中医药大学300余名大学生代表出席动员会。  

 

  王瑞丹指出,在全社会树立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的理念,推动科技资源进校园,引导大学生主动参与科研活动,培养和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是近几年推动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的重要举措。她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共享杯”大赛,在竞赛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813091743.jpg

 

王瑞丹讲话


  刘爱丽在会上传达省委、省政府对于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同时勉励广大青年学生以创新为追求,主动尝试、深入探索,养成了解资源、会用资源和善用资源的创新习惯,积极投身科技事业,为推动龙江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813091752.jpg

 

刘爱丽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813091759.jpg

 

黑龙江省科技资源共享服务中心主任张广洲宣读《关于开展第七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的通知》 

 

  姚凤祯代表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向本次会议的隆重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我们的国家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都更需要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更需要顶尖科学技术和创新人才,希望广大青年师生能够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抓好机会、用好载体,以“共享杯”大赛为契机,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永攀高峰。  

 

微信图片_20190813091805.jpg

 

姚凤祯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813091814.jpg

 

会议由黑龙江省科技厅基础处处长熊百良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813091823.jpg

 

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推广部主任肖小平作介绍

 

微信图片_20190813091831.jpg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信息中心主任李文杰介绍共享杯“人口与健康”专项赛情况

 

  据悉,“共享杯”大赛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有全国近500所高校、12000多个团队、400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第七届大赛以“共享科技资源、成就创新梦想”为主题,在原有的科学普及、科学研究、科技创新3个赛道基础上,新增“人口与健康”专项赛,进一步扩大赛事规模,丰富赛事形式。 


新赛季,“人口与健康”专项赛成为亮点


  人口健康共享杯大赛由国家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服务平台主办。2015年至2018年,大赛的足迹已经遍步了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24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医院等单位,吸引超过2万名师生关注参与大赛,累计提交作品近900件,全国有超过20所高校将“共享杯”列为国家级和省部级奖项,赢得了同学老师们的广泛关注。

 

  2019年将继续加强宣传范围,加大作品推荐支持和论文作品发表支持,支持设立中医药专项奖与药学专项奖。共设立特等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若干名、优秀指导教师奖3名、突出贡献奖若干名、优秀组织奖若干名。中医药专项奖: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6名;药学专项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微信图片_20190813091838.jpg

 

东北石油大学黄意超同学代表第六届大赛获奖学生发言

 

微信图片_20190813091843.jpg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齐子棠同学代表第七届大赛参赛学生发言